。。。

【魄魄】《我的小飞侠》

《我的小飞侠》魄魄

-渣文筆

-短篇


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....” 昏暗的房间里,绑着麻花辫的小女孩站在铺满草莓的蛋糕前,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在许愿,疏疏落落的光影映在脸上。


随后便吹熄蜡烛,嘴角微微上扬,一瞬间黑暗笼罩着整个空间。


“酒儿~生日快乐!” 


小女孩欢喜抬头,喊了声


“叔叔!” 脸上抑制不着的喜悦,蹦蹦跳跳地跑向男人身边。


(宠溺)“酒儿有没有想念叔叔啊。” 男人一把抱起小女孩,摸摸小女孩的头。


“有!” 小女孩甜甜地点头,手挽着男人的脖子,往男人脸上重重地亲一口。


(温柔)“映洁。” 男人放下小女孩,看向站着旁边的女人,吴映洁。


“大勋,好久不见。” 吴映洁看着眼前高自己两个头的魏大勋,彷佛回到过去,也有个高高的,总喜欢抱着自己,下巴靠在自己的头顶的人。


“酒儿,我们和叔叔一起去切蛋糕好不好?”吴映洁轻轻地拥抱了魏大勋后,拉起小女孩的手。


“好的,妈妈!”酒儿说道后就拉着吴映洁和魏大勋跑向餐桌。


酒儿是吴映洁一手养大的,已经四岁了,至从有了酒儿的出现,家里也开始热闹,有自己,有酒儿,有大勋,却....缺少他。


吴映洁看着旁边吃到满脸都是奶油的酒儿,还把手上的奶油抹在魏大勋的脸上,不禁笑了一笑。


“你啊真的是,别捉弄你勋叔叔啦。来,把手擦干洁。” 吴映洁抓着那双调皮的小手,用热毛巾仔细地擦擦,酒儿说声谢谢后,便跑进魏大勋的怀里。


小女孩灿烂的笑颜,男人眼角的褶子,他俩像极了。怎么最近经常想起他?吴映洁低下头,轻笑摇头。


白敬亭,我好想你。


“映洁,现在夜已深,小孩也累了,我先回去了,” 魏大勋抱起酒儿走向房间,轻轻放下,盖好被子后就离开了。


送走魏大勋后,吴映洁回到房间,看到只露出眼睛的酒儿,微笑着坐在床边。


“妈妈,今天我要听小飞侠的故事!” 吴映洁愣住了,我的....小飞侠,随后便回过神。


“好。” 伴随着的是吴映洁温柔的声音。


记得那年的夏天,在医院的公园里,有一个身穿病服的男生,他就童话故事里的王子,坐在板凳上看书,温暖的阳光照射在他身上,耀眼的他此刻走进我的世界。


当时的吴映洁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女生,被帅气的他所吸引,经常偷看他,后来的一次机缘,我俩终于相识。


我们一起在公园看书,一起在病房玩耍,一起养好身体,约定好出院后就结婚,生小宝宝,我负责貌美如花,他负责赚钱养家,组织一个美满的家庭。


有一晚,我们躺在病床上,病房里只有我俩,他轻轻抓着我的手,一个冰冷的东西套在手指上,是戒指,他说 “鬼鬼,嫁给我好吗。” 轻微颤抖的声音出卖了他,那一刻的我心里想的只有他。


出院后我们立刻就举行了婚礼,买了属于我们的房子,过着甜蜜的生活,这段时间,是我最幸福的时候。可是,世界就是如此残酷。他再一次入院,而且.....是最后一次。


他所剩的时间不多,接下来的日子,每天几乎都躺在床上,虚弱的他让我心疼不已,但又无能为力,看着他不如往日,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这般痛苦。他最怕我哭了,所以我每天都面带笑容,为他讲故事,按按腿,只为陪伴他剩下的时光。


(无力)“老婆~ 老婆~ 鬼鬼啊。” 他努力扯着笑脸,只因眼前的是他挚爱的人。紧紧抓着她的手,放在自己的胸膛上,看着眼前的人,想起以前的一点一滴。爱笑的她,生气的她,撒娇的她,温柔的她,每一个模样的她已经刻画在心里,如此美好的她,真的好不舍。


“白白,我爱你。” 吴映洁轻轻吻着白敬亭,戴着戒指的手紧紧握在一起,那银色的光芒在夜里一直闪烁发光。


最后他走了。


我们就像小飞侠和温蒂,温蒂的小飞侠永远不会长大,而小飞侠的温蒂会一直在伦敦的家里看着他。吴映洁的小飞侠也永远存在在她的回忆里,不再长大。白敬亭也会在他的梦幻岛等待他的温蒂。


回到现在,吴映洁看着已经睡着的酒儿,同样的泪痣,同样的睡颜,慢慢低下头,同样的轻轻吻着酒儿。


时间彷佛回到过去,那个情窦初开的时候。



The End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